close

 

10m大時麻麻想說差不多阿乖要會走路了

是該幫她物色鞋子了<心裡一直期待這天>

上網做了不少功課

大家都說寶寶的腳還柔軟且腳形未固定

鞋子應該要挑能保護腳底

讓她感覺沒穿鞋子般的舒適

如果買到不好穿的鞋子

麻麻會看不出是因為寶寶本身腳有問題

還是因為鞋子不好穿而影響寶寶走路

真的很有道理

做麻麻的腦波很弱,只要對寶寶好的東西

麻麻都不手軟

於是麻麻購入了阿乖人生的第一雙鞋

shooshoos學步鞋

 78e334210a6ce0bf147206b09f906cf6.jpg  

shooshoos學步鞋是採全牛皮

拿到後一聞,果然是一股好香的皮味

且鞋底好柔軟喔!

穿上後真的就像沒穿鞋子的舒湖

趕快幫阿乖試穿,穿起來真的很可愛

麻麻期待妳走路的那天

結果一天一天過去

來到了11m

阿乖看起來一點都沒有要走路的意思

於是這雙鞋就變成搭配用

只有偶爾下來踏幾步

IMG_2243.JPG  

所以我也無法評估shooshoos到底防不防滑

一歲一個月後很常扶著桌邊走

當然未雨綢繆的麻麻早就幫阿乖準備好鞋子了

第二雙的學步鞋就是部落格媽媽很紅的Rileyroos

 1358389691-3484651446.jpg  

還沒當媽媽前我根本看不懂Rileyroos的造型

心裡一直幻想的童鞋是像ZARA,H&M那種大人縮小版的

但是當麻麻之後突然看得懂Rileyroos的設計

原來那翹翹的鞋頭是讓剛學走的寶寶方便爬行

而且鞋底特殊的防滑膠質底讓寶寶不易滑倒又可以保護腳底

果然當阿乖一歲兩個多月正式會走路後穿上Rileyroos

走路真的很穩而且鞋子穿玩脫下後聞小腳丫不臭欸

真皮果然不一樣

729.JPG

桃紅小鞋也很適合夏天  

807.JPG  

但是隨著走路的次數變多

麻麻發現Rileyroos的鞋底好像不吸汗欸

有幾次脫下鞋摸鞋裡發現濕濕的

有時候聞小腳丫會酸酸的

於是麻麻又敗入第三雙鞋Pedipei

Pedipei在網路上和Rileyroos人氣不分上下

不過雖然麻麻兩雙都是買6-12m

但Pedipei明顯比Rileyroos大一些

加上夏天我都沒給阿乖穿襪子

無法增加厚度,所以Pedipei直到阿乖1y4m才開始上工

但是穿上Pedipei後阿乖走路反而常常跌倒

雖然我也很質疑Pedipei標榜的防滑鞋底

54-pediped-Adrian-Original-Infant-Sneakers-Athletic-Shoes-3.jpg  

妮看看這鞋底,用眼睛看也覺得他會滑

可是之前發摟也沒看過哪個媽媽分享Pedipei容易跌到

但是阿乖就是每次穿都走沒兩步就摔倒

於是麻麻我火大

上網搜尋Pedipei+跌倒

果然就看到有些麻麻分享走在磁磚或是比較光滑地面很容易跌倒

是吧!Pedipei標榜的防滑鞋底一點都不防滑嘛!

學走路當然都會先在平面的地練習

誰會把還在學走路的小孩放在石子路走

但是這種手工學步鞋一雙都要價一千多

真的不甘心就這樣不能穿

於是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

拿去給修鞋師傅黏防滑鞋底

是唄!我是不是聰明的麻麻

小阿乖穿黏了防滑鞋底後的Pedipei

果然就不跌倒了

所以麻麻又重新喜歡Pedipei了

CIMG2417.JPG  

看不出鞋底有加工吼<因為防滑鞋底也是黑的>

CIMG2527.JPG  

雖然還要在拿去加工一下

但小阿乖穿了Pedipei的鞋脫下後腳都不酸欸

而且已經連續兩個月都是穿Pedipei

麻麻越穿越尬憶

麻麻網路挑選學步鞋心得

1.寶寶開始走路在購買

2.鞋頭要夠寬

3.一定要看鞋底防不防滑

4.鞋底的厚度硬度

基本上Pedipei,Rileyroos我個人都還蠻推薦的

鞋底都不會太硬但也不會軟到無法支撐腳底

而且2個不同牌的鞋子交替買有個好處

雖然都是6-12m,但實際大小就有差

當Rileyroos 6-12m有點緊時

我也買了一雙Rileyroos12-18M

但穿起來又太大,這時Pedipei派上用場啦

目前Pedipei仍在服役中

至於那些漂亮的ZARA,H&M我看等兩歲以後腳板發育好了

也比較會走路了再來穿唄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柚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